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横贯东西,打通凤阳港疏运道路“最后一公里”——安徽省招标集团造价服务助力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及南岸引桥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14
|
浏览量: 6943

 近日,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首节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放入水。招标集团造价团队全程参与了该项目施工单位招标阶段的清单和最高投标限价编制工作。

 

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是淮河上跨度最大的斜拉桥,采用“混凝土边主梁、钢横梁、预制桥面板”为一体的混合梁结构,其跨度堪称世界之最。由于技术复杂、工期紧,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设计(即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在招标阶段采用技术设计阶段成果图纸,在实际施工时采用施工图设计阶段成果图纸。

 

三阶段设计虽然有时间优势,但也产生设计不细、图纸不全等问题,这给结构剖解和工程量的审核计算造成很大困难,为编制清单和最高投标限价的准确性、全面性带来了极大挑战。招标集团造价项目团队主动提高服务意识,攻坚克难,努力为项目创造优质服务。

 

解决设计遗漏

针对施工图设计不细、图纸不全等问题,项目团队充分利用集团设计人才优势,对设计图中的重大遗漏和不足进行梳理并及时反馈。协助招标人对桥梁涂装设计、桥墩防撞设计、主桥检查检修平台设计等多个设计方案的筛选、拟定,最终明确相关内容。

 

系统谋划服务

针对工期紧、工艺复杂等问题,项目团队坚持系统思维,找出关键工艺工序要点,对指标能量化的量化,能优化的优化。在项目清单控制价编制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调研及论证,提前规划实施方案,并与招标人、设计单位进行方案比选,协助拟定主桥基础水下施工方案、主桥主墩施工方案、主桥主梁施工方案、便道便桥施工方案,在保证方案可实施性和工程造价合理性的同时,帮助招标人厘清项目头绪、梳理整体思路、找出管控要点。

 

多专业协同

针对项目涉及专业多等问题,依托招标集团综合实力和专业优势,组建跨专业工作专班,发挥专业协同优势。项目团队通过多专业人员反复论证与比较,最终明确该项目采用交通部公路工程、安徽省土建工程、安徽省市政安装工程清单计价规范进行清单和最高投标限价的编制。各专业人员分工协作,职责明确,形成项目负责人对接、梳理、决策,专业负责人跟进、反馈,专业工程师执行的项目生态结构。

    

经过造价咨询团队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在15日内完成了该项目招标文件及清单和最高投标限价的编制工作,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展。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G329跨淮河断头路,有效解决淮河第一港凤阳港集疏运道路“最后一公里”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运输网、安徽省普通公路网的规划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徽省招标集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