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推“双一号”工程,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22-06-13
|
浏览量: 2987

2022年5月6日, 由江西省国资委指导、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咨集团”)承建的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采购交易服务平台(简称“国资平台”),顺利完成江西省属国企首个全流程数字化招标项目,标志着我省国资国企迈入“跨地域、跨时空、不出户、不聚集”的数字采购新时代。

 

该数字化招标项目特点是:无接触全流程数字化开标、远程异地分散评标、PC端和移动端双解密。通过视频会议、无介质云解密等,实现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全流程数字化,各方“不见面、零接触”完成招投标。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落实,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下,江咨集团坚决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以“数字化、智能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数字采购”持续升级,为加快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国资平台于2014年正式上线,开创了全国地方国资系统建设采购平台的先河,至今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实现了“三全、三新、一领先”。

 

目前,平台能够实现全流程数字招标采购、全过程供应链管理、全方位智慧监管。创新推出掌上采购、全新无接触开标、全新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全省国资国企采购首次实现移动数字加解密。

 

国资平台功能包括:

 

采购交易:全流程数字化招标采购,覆盖所有寻源方式:公开招标、邀请招标、询价、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询比采购、竞价采购、谈判采购、备案采购等。

 

全方位监管:交易全程留痕,监督有据可依,实时获取项目进展并设置风险控制节点,有针对性地监控、预警;提供监管数据大屏,生成实时统计图表:项目执行情况、合同备案率、节支率、合同公示率、单一来源及备案采购的占比等。

 

专家管理:内/外部专家统一管理维护,支持专家入库、评价、抽取等,且支持多方共享专家库,解决专家数量不足的问题。

 

供应商管理:涵盖供应商准入、供应商考察、供应商评价、供应商寻源、供应商画像、供应商预警、供应商黑名单等功能。

 

作为全国首批省属国有企业采购交易平台的承建方,江咨集团将继续践行“第一等”的标准、“争一流” 的作为,在招标采购行业再出“新招”,打造世界一流的采购交易管理体系,在助力国资国企反腐倡廉、阳光采购、降本增效等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来源: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