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二十四)
发布时间: 2020-02-25
|
浏览量: 360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企业全部复工,有序推进复产

 

为保障疫情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指导各权属企业全力做好现场防控工作,储备防疫物资,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和健康信息排查,安排好外地返回人员的隔离和生活保障;积极主动与属地防控部门对接,提前沟通复工计划,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复工申报等相关准备工作;鼓励通过通过网络办公、远程办公,提前联系,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沟通和准备;根据不同公司、项目的实际,做好人员分批进场。截至2月24日,集团本部及21家按照二级管理的权属企业全部复工,复工人数已占76.4%,在严格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正有序推进全面复产。

 

集团各企业根据属地防控部门要求,结合实际,分批于2月10日、2月15日、2月17日、2月24日复工。如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闽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招标代理机构2月10日复工后即提供线上购买、下载标书和快递标书服务,并提供线上答疑服务,组织力量加快电子招投标平台“福易采”2.0版本建设,简化福易采平台企业注册流程,全面推进“不见面”招投标业务。

 

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等通过社交软件、电话等加强与客户的深入交流,推进存量项目的消化。

 

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S-YJ5隧道超前地质预报与监控量测项目部每日安排部分人员外出进行隧道监控和超前地质预报的现场工作,其余人员在项目驻地进行内业资料整理工作。外业工作在隧道基本没有土建施工的午休时段进入,在满足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监测工作人员的外业时长,避免人员聚集,既做到科学防控又有序复工复产。

 

福建省陆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公司承担施工监理任务的“2019-2021年度厦门港海沧、东渡、翔安港区码头港池水域维护工程”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于2月11日正式复工,成为厦门市第一个正式复工的水运工程项目。复工前,总监办全员通过电话、网络方式远程办公,做好了防控和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