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三十九)
发布时间: 2020-03-16
|
浏览量: 355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标不见面,服务不掉线: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工作

正值复工复产的火热之际,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为推进项目正常有序开展,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积极探索适用于疫情期间有效的招标工作方式,全面推进“不见面开标”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工作。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不见面开标”项目落地

2月17日全面复工以来,公司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投标有关事项告知书》与《关于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的通知》等文件,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采用直播、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开展招标采购、专家评标等工作。目前,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已经成功开展多个“不见面开标”项目,既保证了委托方的项目进度,也为投标人在疫情期间参与开标提供了便利,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提高了交易效率。这种创新开评标举措也赢得了委托方、投标人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3月10日,公司副总经理王晟在接受南宁市新闻综合频道采访时表示,公司借助互联网平台和电子招投标平台实现平稳运营,总部各招标业务部门、分公司在原有实现招标文件在线下载的基础上,将电子招标流程推广至在线投标、在线评标阶段,把原来线下的招标过程搬到了线上,专家还可以用电脑进行“不见面”评标。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为委托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因疫情受到影响的业务量已完成90%以上。

全流程电子化招标 提供全方位服务

目前,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已经具备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的软硬件设施设备和服务能力,2017年9月公司正式上线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率先在广西招标行业开创了招投标全过程电子化的新格局。目前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已实现在线购买标书、在线投标、远程解密、在线质疑与回复、自动唱标、自动生成开标记录、评标后一键生成评标报告等功能,可为委托方、投标人、专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公司多个“不见面开标”项目的顺利开展对于传统现场开标的项目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也为后续开展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开标不见面,服务不掉线。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打破了传统时间、空间的限制,将大大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助力招标采购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也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代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