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 2020-02-02
|
浏览量: 372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标采购工作有关事项的倡议告知书》

 

根据广西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现状、《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暂停各类公共资源现场交易活动的公告》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完成全体员工春节假期去向摸底调查,实施疫情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员工每日报送身体状况。公司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红外测温计等防护物资,严格执行开评标场所每日消毒和通风制度,确保满足复工后人员及办公场地的防护措施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

 

按照“不见面、少接触”的原则,公司就招标采购工作有关事项向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对于已发布开标时间的招标采购项目,建议暂停开评标活动并发布暂停公告,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紧急项目建议适当延期并采取投标人邮寄投标文件不到现场参与投标的方式。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已包括相关的延期/变更通知、开评标工作方案及防护措施。

 

二、对于未确定开标时间的招标采购项目,建议在招标文件编制阶段优先采用电话、微信、邮件等电子化方式进行沟通及完成任务。后续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同步增配人员保障项目进度。建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方式进行招标采购。利用电子交易平台在线完成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发售、开标、评标等招标采购全流程。招标文件发售、开标、评标无须见面进行,杜绝病毒感染的隐患。

 

三、对于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采购项目,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需要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开标评标的项目,须执行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进场交易有关规定。2020年2月1日发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暂停各类公共资源现场交易活动的公告》规定,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确需开展现场交易的项目外,暂停在广西区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各类公共资源现场交易活动,恢复时间待定。

 

四、对于在我公司场所进行开评标的招标采购项目,均需执行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对所有进出人员建立登记及测量体温制度各位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加强自我防护,出行及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接受登记检查投标人采用邮寄或在线方式进行投标,授权代表不参加现场开标活动。由招标人负责开标活动的监督工作评标中采用电子邮件方式完成投标文件的澄清工作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对确需开展开评标活动的政府采购项目,采购人可参照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第十三条规定根据项目特点和专业需求自行选择评审专家,无须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公司上下坚信,在中央、自治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