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星期二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三十六 )
发布时间: 2020-03-11
|
浏览量: 352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凌晨四点的咨询大厦,依旧灯火通明”

3月8日,一支由20余名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招标公司”)党员骨干员工组成的项目队伍从当天上午8点到次日凌晨4点,连续奋战20余小时,最终圆满完成了项目开标评标工作,向招标人推荐了优秀的供应商。

 “凌晨四点咨询大厦里机电招标人奋斗的身影是机电招标公司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担当的真实写照,也是机电招标公司奋力拼搏、力争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的生动纪实。”机电招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品燕如是说。

奋力前行,防疫与复工齐并进

入场前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扫健康码,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项目小组工作人员对到场的招标人代表、监督人、投标人授权代表及评标专家进行严格防疫检查。除此之外,还专门派出监察人员,维持好现场工作纪律和投标文件递交秩序,保持开标现场人员间距,确保有效防控疫情风险。

做好这个项目及其防疫工作只是机电招标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机电招标公司及时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制定《防疫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办公区域环境整治消毒、职工摸排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正因为做到了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六个到位”,机电招标公司成为南昌市东湖区首家复工的企业。

为积极适应防疫新常态,机电招标公司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主动谋求主业创新发展。出台《疫情期间开评标操作指南》并编辑成小视频,开展线上直播业务培训,通过远程不见面方式加强与招标人、监管部门对接联系服务,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确保招标采购工作正常运转。复工以来,公司共开展74个项目,日均开评标项目达9个,累计委托金额7.3余亿元,平均节资率约17%,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率,加速国民经济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机电招标公司作为招采服务窗口,防疫压力大。集团公司党委将机电招标公司列为防控一类高度关注对象,我们必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落细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长期作战的充分准备”。机电招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旭文再三强调。机电招标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6次召开公司党委扩大会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防疫工作部署精神,对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为公司抓实防疫、抓细复工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

“抗疫前线,党员先上”。党委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地市分支机构调研,深入项目一线现场指挥。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积极向疫情一线捐款,涌现出一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机电招标公司党委加强与党建共建单位大院街办一社区党委联系,向社区防疫一线捐赠5千元现金和一批防护物资,并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力以赴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机电招标公司将充分发扬“团结、战斗、奉献”的精神和国有招标代理企业的责任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的“双胜利”,创造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辉煌,一起迎接美好灿烂的春天。

凌晨四点咨询大厦的灯,点亮的不仅是机电招标人争分夺秒干、开足马力赶的奋斗之心,更是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全省“项目建设提速年”号召,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担当和奉献。凌晨四点咨询大厦的灯,正是有了机电招标人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才显得格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