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中招联合远程异地开评标:我们已进入“刷脸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4-21
|
浏览量: 5854

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重视平台功能更新迭代。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流程远程异地开评标项目激增,为满足实际项目需要,第一季度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临时更新、版本更新等累计90余次,及时推出在线音视频系统等功能点,确保招标采购活动符合防控要求、正常有序进行。近期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全新上线评标专家人脸识别功能,进入“刷脸评标”智能化便捷服务时代!

如何“刷脸”

项目经理在评标配置环节开启人脸识别功能,评标专家登录系统完善身份信息后,即可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开始评标活动。整个过程无需身份证在手边,仅仅“靠脸”和手机就可完成身份验证全过程。

”登录“靠谱吗”

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在“人脸识别”功能植入电子开评标方面也许不是首例,但是十分重视产品真实性和安全性。目前大部分“人脸识别”功能依赖于系统自证,即验证人上传身份证照片,然后进行“刷脸”,系统识别人脸和身份证上照片一致,即视为验证通过,但这种方式无法避免验证人持假身份证蒙混过关的情况。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已和国家公安权威系统完成对接,由国家公安权威数据库对人脸和身份信息进行对比验证,保证认证信息真实可靠,杜绝一切伪造现象,保障用户评标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