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2019中国招标代理机构全过程咨询实践探索交流会暨安徽省招标集团成立30周年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9
|
浏览量: 4096

 

奋进三十载,逐梦新征程。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单位、徽商全球理事会终身副理事长单位——安徽省招标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招标代理机构全过程咨询实践探索交流会暨安徽省招标集团成立30周年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40余位来自全国招标代理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于此,共同探讨现阶段招投标工作中的疑难点,寻求破局发展之道。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徽商全球理事会终身副理事长、安徽省招标集团董事长顾凌波

 

会议由安徽省招标集团董事长顾凌波主持。与会嘉宾就全过程工程咨询实践探索、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深度交流。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

 

近年来,“放管服”改革、招标投标修法、电子招投标、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政府采购制度的深化改革等一系列因素都在引领着招标行业深层变革,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认为,开展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对招标代理机构来说是一种探索,但从本质而言,招标不是咨询,并从概念、过程和结果三个方面对招标与咨询的差异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白会宜指出,招标代理机构面临转型挑战时,要时刻自我提醒招标并非咨询,当你培育功能、拓展服务链条后还是不是招标代理机构值得思考,要特别关注全过程咨询对招标代理机构的“挤出效应”问题。

 

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铁根

 

江西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铁根讲述了自身企业在全过程咨询实践中所遇到的市场、人才、管理三大方面的挑战。他表示,相关领域的企业要不断适应新的挑战,深刻领会国家相关政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宁波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国荣

宁波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国荣从公司成立以来所遇到的发展瓶颈的角度分享说,招标行业营商环境有待改善,希望招标相关法律法规能够明确项目标准、加强工程安全方面的建设和提高投标公司的门槛,确保招标行业良好的营商环境。

 

西北(陕西)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戈乃西

 

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健民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吴强

 

西北(陕西)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戈乃西,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健民和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副总经理吴强,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强调了优质的人力资源对于全过程咨询的重要性。

 

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锋华

 

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锋华从国家、地方的角度对全过程工程咨询进行了深度解读,他以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例阐述了招标代理机构开展过程,并从效率和文化两个方面提出如何优化全过程工程咨询。

 

来源:徽商传媒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