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星期三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十五)
发布时间: 2020-02-17
|
浏览量: 349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省招标集团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携手抗疫捐款捐物

庚子新春,全国人民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武汉蔓延开来,袭击全国。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全面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安徽省招标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凌波同志为组长的集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向集团全体党员、员工发出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各应急工作小组,以众志成城之势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一、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倡导远程在线办公

集团坚持防疫防控工作“一盘棋”,迅速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工作组,覆盖集团各业务板块、各属地办公场所,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通过企业微信、QQ等联络方式,以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联络人,统计汇总员工健康状况,实行全员报备,摸清所有员工的去向和防疫防控响应情况,本次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大局率全局”,抓实抓细,做好抗疫防控阻击各项工作。1月27日集团公司发出“安徽省招标集团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以来,多措并举、多板块联动宣传防控知识,对员工提出全面防控要求。后勤服务办公室、物业、食堂等部门迅速响应,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以集团抗疫物资统一采购、调配为举措,紧急购买防疫物资,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入集团的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个人信息,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项工作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疫情之下,安徽省招标集团信息部门开辟远程在线办公,各业务部门及时汇总反馈项目动态,并通过“优质采云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在线服务,利用远程协同、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所有领导及相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的手机、微信等联系平台均保持畅通,及时响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得到妥善安排,尽可能将疫情防控工作对各位业主以及建设项目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二、风雨同心携手抗疫,捐款捐物善举暖心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但医疗物资紧缺、救援资金不足等问题,又时刻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面对各地发出的紧急求助信息,安徽省招标集团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活动,在蔓延的疫情前筑起一道道爱的屏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13日)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地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湖北武汉和本省各地医院、各基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相关单位累计捐款捐物达60余万元,其中物资方面:筹集KN95口罩、医用隔离服、消毒用品、非接触式测温仪、医用防护服、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等数批次防疫物资已第一时间运抵战“疫”前线,保障战斗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集团公司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善款2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各党支部党员同志、部门员工纷纷行动起来,自发主动筹集善款达15余万元,并将爱心捐赠汇向疫情防控一线。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暖心善举诠释使命担当,行动起来,全社会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