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星期二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规范净化招标投标市场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重庆投资咨询集团参与编制完成重庆市五个标准招标文件
发布时间: 2021-12-07
|
浏览量: 2469

近日,重庆投资咨询集团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编制完成的《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标准招标文件(纸质招标2020年版)》《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重庆市公路工程施工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重庆市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等五个标准招标文件已于2月22日正式推广使用。这标志着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标准化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五个标准文件范本的推广使用,一方面可依法依规有效制约招标人、评标专家过度使用自由裁量权,另一方面也可有效遏制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进一步强化双向约束,在资格条件、废标条款、评标办法、定标条件、合同条款等设置上做到一视同仁,保障不同地域、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五个标准招标文件的发布实施,回应了市场主体对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文件编制工作的期待和关切,也为重庆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标准范本的正式发布得到了重庆日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的充分肯定。下一步陆续出台的系列范本将加快构建覆盖不同行业和类别的标准招标文件体系,持续规范净化重庆市招标投标市场,不断优化提升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来源:重庆投资咨询集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