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 (五十)
发布时间: 2020-03-27
|
浏览量: 369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天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年初,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国大江南北同时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招标采购管理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一系列规定和指示,天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疫情期间采取“无接触”式办公

春节伊始,疫情防控战正式打响。在非常时期,公司遵守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人员隔离延期复工,通过网络、微信群加强对公司所有员工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严禁散播谣言,谎报瞒报疫情。公司开展的招标活动,以减少见面和人员聚集为原则,非紧急的项目原则上进行延期,视疫情情况安排开标时间,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进一步减轻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员工开始居家办公,通过电话、网络办公等方式开展业务咨询及办理。运用公司研发的“项目管理系统”平台,开展招标项目立项、招标文件编制审核、公告发布和延期变更、中标审核发布等工作,使公司各项招标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这是在稳定公司运营的同时、开拓新型工作方法和模式的成功尝试。     

二、做好紧急防疫招标项目服务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020年1月29日正值春节假期正月初五,公司接受天津市急救中心紧急委托,对26台负压型救护车防疫紧急采购项目开展招标代理工作。此项采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严峻形势下,天津市为应对疫情救护工作而部署紧急而重大的采购任务。公司上下对此项目高度重视、顾全大局、反映迅速,在总经理率领下,紧急召集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加班加点研究技术需求、编制采购文件。1月30日,公司在做好严密防护的前提下,组织专家评审,当天完成了该项目的采购评审工作,以优质、高效、专业的招标代理服务,给委托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天津市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坚持为该项目提供全程免费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赏。

三、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市工信局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招标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向疫情地区自愿捐款5600元,同时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到单位驻地社区及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招标局所属党支部党员25人次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等工作,为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出了有力的贡献。局党总支得知公司驻地所在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紧急采购次氯酸钠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15桶,医用口罩500只,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资,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受到了社区高度称赞。 

四、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各项防疫工作。

随着疫情缓解,天津市各行各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公司根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天津市以及市工信局关于企业复工生产的指导意见等要求,制定了《复工疫情防控预案》,建立了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在做好防控政策及部署宣传工作的同时,准备好各种防控所需专用应急物资,做好办公环境消杀、离津人员返岗措施等后勤保障工作。复工后做好员工返岗及健康监测,取消集体用餐,严格按要求落实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登记、开评标室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现场开评标时,参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控制好投标人数量,避免密集接触,开评标前后必须消毒洗手,提起十二分精神做好防护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公司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在这场疫情防疫战中彼此打气,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携手努力。我们相信,这场疫情防控战必将取得胜利,我们终会平安度过此次疫情,各行各业必能恢复活力,招标行业也会在不断创新探索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