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甘肃省招标咨询集团所属招标中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完成应急医疗物资采购招标
发布时间: 2021-11-12
|
浏览量: 2504

近期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应急防控物资采购,甘肃省招标咨询集团所属招标中心(以下简称甘肃招标中心)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采购程序,会同相关部门瞄准紧急采购三个“着力点”,积极配合医疗单位高效便利地完成了采购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紧急服务保障。

10月26日,甘肃招标中心受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委托紧急采购高档多排螺旋CT(方舱)及体外膜肺机(ECMO),此类紧急采购项目可为确诊患者心肺功能恢复赢得时间,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依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该项目为疫情防控急需建设项目,与传统的招标模式相比,该项目采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方式,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由20日缩短至10日,在招标时间上提速50%,大幅缩短招标周期。其中甘肃省中医院采购高档多排螺旋CT(方舱)项目采用了询价采购方式,于10月29日正式开标,顺利完成了招标采购工作。

项目采用投标人远程投标和不见面开标模式, 开标全程通过视频会议完成,仅10分钟就完成开标流程,开标效率大幅度提升。部分纸质资料均邮寄送达,并由工作人员完成消杀后存档保存。

面对疫情防控,甘肃招标中心全体员工克服各种不便,按照疫情防控急需采购项目的特殊需求,继续为各医疗行业提供标准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三化融合的交易服务,助力项目早采购、早使用,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