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奋进二十载 逐梦新征程 ----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纪念并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
发布时间: 2022-06-13
|
浏览量: 2753

当年壮志为事业筹谋,南下北上,东奔西走,沐风栉雨,终于卓有成就,名扬内蒙,声播北疆,而今迈步从头越,扬帆再启航。

 

2022年4月18日,正值千里江山春风徜徉,喜逢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周年。籍此美好时光,公司致敬改革发展,笃行创新探索,并向广大员工及家属,广大客户,以及多年来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冲破体制束缚,转向市场求生机。

 

20年前,伴随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自治区经济建设驶入快车道,公司领导在上级主管单位支持下,解放思想,冲破藩篱,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成立了内蒙古中实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肩负改革使命,勇担责任,组建并率领团队走向市场,探索开拓设备成套技术咨询事业生存发展新路径,市场化改革走在国内同行前列。创业艰难百战多,唯有拼搏可壮志,敢叫旧貌换新颜。在国家和自治区投资建设领域,公司紧紧把握国务院投资体制改革决定和国家行政许可法实施等政策法律机遇,积极拓展市场,做好项目管理和技术服务,一步一个脚印,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蹄疾步稳,积厚成势。从以机械设备成套技术咨询为主,逐步发展到工程咨询、招标采购、工程造价咨询、项目全过程咨询和节能环保服务五大类咨询五十余项业务;专业队伍从当初的十几个人壮大到如今的100多人;公司机构从市场部、咨询部、工程部、招标部和综合部五个部门衍生出目前的四个法人主体二十多个分支机构;注册资本金从创业之初5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营业面积从租赁办公场所到自有1800多平米办公楼;公司营业收入和员工收入大幅度增长。改革探索之路充满曲折艰辛,但创造了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市场机制激发主体活力,造就了事业独特的竞争优势、区位优势。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公司领导始终把客户作为服务的关注焦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事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充分发挥公司工程技术、工程经济、政策法规等优势,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增值服务。服务过的客户不限于自治区党政机关、各委办厅局、自治区各大院校、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伊泰集团、蒙西集团、君正集团、世林投资集团、汇能集团、博源集团、鄂绒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中石油、内蒙古邮政等国有、民营投资建设单位,服务足迹遍及内蒙古各盟市和山西、陕西、新疆、黑龙江、安徽、湖北、河北等省区市。脚踏实地的服务思想态度,扎实过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赢得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市场是验证事业成败的试金石,客户是最终验证人,得到客户的认同就是赢得咨询服务市场的天下。

 

塑造有品质的服务,树立有价值的品牌。

 

服务品质是市场竞争的唯一标准,公司不断向内挖掘潜力,持续改进质量,向外输出增值服务,提升市场认可度。公司坚持依靠制度管人理事,制定了市场、执业、质量技术、人力办公后勤保障系列制度。重视服务质量与国际标准接轨,并从认证质量管理体系拓展到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扎实有效的运行和建设,为打造服务品质和品牌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视人才培养和知识复制,出台招贤纳才、奖励执业考试、资助培训学习等众多鼓励政策,为人员赋能,为组织赋能,为形成有智力价值的服务品牌,提供坚实的人力组织保障。客户满意度持续改进,20年未曾发生违法或被有效投诉事件。

 

公司积极向地方政府及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单位推介中实服务,助力地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干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面旗帜。主办乔迁新址、周年庆典活动,承办或协办第十五届西部地区招标机构联席会议、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中国招标》周刊社理事会2011年会等会议,内联外引,促进交流,学习先进;参加行业组织建设,成为国家、地方协会会长、理事或会员,参加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募捐、红十字会博爱一日捐、新冠肺炎病毒抗疫募捐、青基会爱心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传播中实声音,扩大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一点一滴经年累月,已经塑造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集成式、综合性品牌咨询服务机构。

 

注重文化团队软实力建设,吸引人才共发展。

 

公司把人作为第一生产力,重视文化团队建设,打造适宜工作创业的人文环境。建立了党支部、工会、青工委、女工委等文团组织;积极开展妇女节、青年节、建党节、中秋节和元旦等节日特色文团活动;关心员工教育、婚姻家庭、生育和疾病等社会生活,倾听员工心声,满足员工合理诉求,创造舒适温馨的软硬环境,吸引、鼓励各类人才与公司长期共同发展。目前,公司研究生占14%,本科生占70%,中高级职称占比71.13%,注册人员85人证,已经建成一支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队伍。文化软实力建设是公司立心、事业立魂的工作,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有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对吸纳社会英才合作干事业有深远影响。

 

改革发展永远在路上。思想解放无止境,改革发展也无止境。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公司将赓续传统,常怀远虑,与时俱进,勇毅前行,按照已经擘画的新发展蓝图,再次扬起风帆,不懈推进事业航船劈波斩浪,海阔天高一往无前。

 

加强法人治理,实现集团化管理、专业化经营。优化集团公司与三家子公司顶层设计,落实集中管理、分散经营原则,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增加外部资源供给渠道,增强软硬要素实力,实现聚合效应,把公司打造成提供工程技术经济支持和增值服务的孵化平台。

 

向纵深推进业务。坚持“两自方针”,坚持长期、全面、有效覆盖的市场战略,完成12盟市驻扎,并向具备经济发展潜力的旗县区推进,持续培育地方渠道合作伙伴,实现公司业务在广度上深度上全面覆盖。

 

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创新组织架构、职责定位、职权分配,实现责权利统一、高效协同的运行机制。创新分配机制,给奋斗者加薪,向贡献者付酬, 兼顾公平。拓展新领域,开创新业务。依靠制度保质量、促效率、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办文办事、决策执行、改进反馈一网通办。

 

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引才、爱才、育才、用才制度和机制建设,设计管理和专技两类人才晋升、进退双通道,大力培育德才兼备的后备干部,通过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公司宏伟蓝图一代接一代地画下去,一茬接一茬地干下去,事业一年比一年更高、更远、更强、更健康地发展。

 

时光如白驹过隙,当年多少豪英身躯倦,鬓微霜。20年奋斗事业竟成,离不开公司领导的高瞻远瞩和负重前行,离不开团队的精诚合作,离不开广大客户的信任,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的支持厚爱,离不开全体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为承前启后,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公司决定自4月18日至8月18日,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和庆典系列活动,竭诚欢迎广大新老客户、领导和朋友们与中实公司同庆,感受20年改革发展成就,共叙时代变迁,共享盛事荣光。

 

来源:内蒙古中实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