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二十六)
发布时间: 2020-02-26
|
浏览量: 361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内蒙古中实工程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全面开启开复工节奏

2月24日,内蒙古中实公司“助力复工”全员视频工作会议通过企业微信远程办公平台召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建民、王建华常务副总、刘云山副总、王飞宇副总、田霞副总五位总经理助理及81名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要求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的开展公司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全年经营工作稳定运行。截止2月24日,公司员工中已有45人返岗复工,其他员工也通过远程办公等形式在线在岗,预计三月初实现全员返岗复工。

 

疫情防控成为开年的关键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蒙古中实公司按照“疫情无情,服务不断”的思路,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员工线上办公和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公司OA、微信、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钉钉软件等形式实现网络办公、在线视频会议、网络学习、网络交流,全力抗疫, 以“不见面”的方式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类服务。

 

招标板块

大力向客户推广使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积极推广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于2月21日上午9:30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模拟完成了一个项目包括建档、编制招标文件、发公告、开标、抽专家、远程评审等全流程电子化工作。

 

咨询业务板块

迎难而上,以“评审方式创新,不降低工作质量”为原则,平衡好项目评审工作的紧迫性和防疫期间少外出、不扎推之间的关系,认真制定线上评审流程,迅速完成了“包头工信局包头天和磁材高性能钕铁硼产业化项目节能报告评审”,项目管理单位、评审专家以及我司咨询执业人员参加了会议。此工作实现了“不见面”的评审方式,实现了线上沟通和研究、即时形成评审意见等特点,确保了评审报告的质量。

 

造价业务板块

充分在委托方要求的范围内,借用软件云平台服务,编制工程量清单、控制价,制作电子清单。

 

“充足电-学习不停歇”,为复工复产和疫情过后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足准备。公司各部门通过线上、远程、媒体等途径开展培训,为了推行中招联合电子招投标平台,总工办牵头组织学习了《投标人制作投标文件指南》、《项目经理开评标操作手册》、《项目经理全流程操作》、《专家开评标操作手册》、《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优势介绍》等,通过QQ学习了电子招标视频教程,通过现场演示培训学习了全流程电子招、投、开、评标等。PPP项目中心牵头组织学习了财政部PPP平台对实施机构、各级财政局及政府、咨询机构等新的要求内容。各部门积极转化培训效能,为公司复工发力凝聚能量、积蓄动力。

 

提高思想站位,动手早行动快。公司与国务院、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同步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一级响应,提高思想认识,动员公司上下开展防控工作。自1月26日开展日报工作,1月27日发布延长春节假期通知,1月31日发布2月10日复工文件,2月7日发布工作预案,2月23日发布公司全面复工指导意见。及时成立以罗建民总经理带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以综合经营管理部为主、各单位领导参加的疫情防控联络小组,通过管理干部落实组织责任和防控措施,带动全体员工、协调相关单位,运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到目前为止,公司员工和家属都平安健康,未受到感染。在返岗复工中,公司将对人员外出及外来人员到公司需提前沟通,严格管控。按照工作预案,没有完成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不得上岗。完成观察的,可申请复岗经过审批后方可上岗。

 

疫情不会让我们退缩。内蒙古中实公司在疫情当头,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以“不见面”方式在特殊时期打造了平台执业之风,通过高效学习培训、主动对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不间断”专业咨询服务。相信在短暂的养精蓄锐后,我们一定能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