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 (五十四)
发布时间: 2020-03-31
|
浏览量: 390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助力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中招人一直在努力

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都相继出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保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不断推进、巩固和拓展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经济社会不能长时间停摆,复工复产刻不容缓。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作为招投标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通过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招投标咨询服务,实现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3月11日,公司三部一处使用中招国际全电子业务管理系统的音视频远程异地分散开标、分散评标的全流程电子化模式,完成了管道西气东输项目中环焊缝排查开挖复拍监理项目的招标工作,为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以下简称“管道西气东输公司”)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做出中招人的努力。

管道西气东输公司负责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和天然气市场开发与销售等业务,肩负着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管道西气东输的责任使命,管道沿线设有分散在全国各地18个派出机构。2019年二季度,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经过比选竞争成功入围管道西气东输公司专职年度招标代理机构,公司三部一处第一时间组建多专业技术人员项目团队,全力配合管道西气东输公司招标办推动各项工作往纵深方向发展。7月以来,累计完成管道西气东输公司74个招标项目,委托招标项目占同期较大比重,主要涉及西气东输工程和服务两大类招标项目,其中工程类为开挖复拍施工招标项目,服务类细分为监理服务、巡护看护服务、车辆服务、技术咨询服务、检测技术服务等项目。

公司三部一处项目团队为了满足中石油管理工作的不断细化和完善,以及对管理体系科学化、管理机制精细化、管理流程精益化、风险管理精准化的要求,充分发挥中招国际全电子化业务管理系统“专业人员+业务管理平台+规范服务”的管理优势,设立分级负责并密切协调的管理模式,建立了由招标项目总服务组、招标应急组、会务后勤组、法律咨询服务组、平台技术服务组后备会务专业组上海驻场办公人员等组成的高效稳定的服务团队。同时,为保证服务的专业性,项目团队苦心思量,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与管道西气东输公司各部门的专业人员及时交流、反复沟通,在半年多的不断积累、不断磨合中终于锻炼出了一批熟悉管道招标业务的团队。项目团队根据项目分类进行招标方案规范编制,对服务需求进行分析、制定标准文本;同时对投标企业技术水平进行分析,以期提高招标成功率,以专业经验为招标人建言献策;同时与其内部招标管理机构在西气东输招标项目中交叉互检、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确保招标文件没有漏洞、合规合法。项目团队与平台技术人员合作,积极发挥业务管理系统简约方便高效的优点,并且依据管道西气东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技术需求灵活调整和增加业务模块操作。项目团队不仅高效精准地完成了管道西气东输公司的相关招标采购工作;在完成招标采购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积极为招标人提供关于优化招标流程、规范招标程序等相关的咨询服务,专业规范、谨慎细致、认真敬业的工作精神得到了管道西气东输公司的认可和赞誉。

未来已来,2019年12月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西气东输公司并入天然气事业部,西气东输工程建设项目还在进行中中招人也将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继续为管网事业提供全方位专业规范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