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编制昆明阳宗海风景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西藏阿里“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1-12-01
|
浏览量: 2528

2021年4月30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编制的《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简称“阳宗海管委会”)经发局组织的评审会上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并顺利通过评审。与会专家给予规划文本高度评价,项目委托方对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简称“研究院”)规划团队的咨询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及严谨敬业、不辞劳苦的工作精神给予好评。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专家参加,研究院规划团队在评审会上针对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综合情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南部,2009年10月云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并成立阳宗海管委会。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比邻昆明市主城区,总面积546平方公里,辖181个自然村,共有企业113家,总人口9.5万人。区域内的阳宗海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为天然淡水湖泊,流域面积为192平方公里,湖面面积31.9平方公里,属珠江水系南盘江流域,素有明湖澄碧、高原明珠之称;现拥有享誉海内外的香港柏联SPA温泉、华侨城生态旅游小镇、云岭山生态旅游运动中心、阳宗海柳树湾康体温泉旅游等知名旅游品牌。

中招国际于2020年4月15日成功中标阳宗海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阳宗海“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十四五”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阳宗海全面融入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对策研究》、《阳宗海“十四五”指标体系研究》等项目的规划咨询服务。

 承接项目后,中招国际研究院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形成规划团队专门负责阳宗海管委会的相关项目。前后历时一年,规划团队成员秉承细心、耐心、责任心的原则,为阳宗海管委会提供了优质的咨询服务。规划团队有序、科学地拟定项目实施方案、收集资料清单,整理相关项目资料;研究国家、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发布的政策规定;开展实地调研3次,参加部门座谈及汇报5次;从初稿编制到定稿提交共修改22次,定稿共计5.3万字,且附含项目表1个、规划图3张。同时,规划团队邀请“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领域专家,对编制内容进行了数次线上线下指导,并积极与经发局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了研究成果,最终高质量完成阳宗海纲要及一个专项规划、三个课题的编制,为阳宗海区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实现了战略规划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目标。

目前,规划团队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纲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向阳宗海管委会提交了《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最终稿。

作为规范专业的咨询团队,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委托的项目竭尽所能,为共同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2021年7月3日,中招国际编制的《阿里地区“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在阿里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的第二轮专家评审会上获得一致同意,顺利通过评审。

阿里地区是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地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部、青藏高原北部,面积34.5万平方公里,是西藏面积第二大的地级单位。“阿里”一词是藏语音译,意为“属地”、“领地”、“领土”等。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既有“天上阿里,孤绝之美”的赞美之词,又有“世界屋脊之屋脊”“世界第三极”“生命之禁区”的雅称。境内山系众多,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著名的冈仁波齐峰被许多宗教教派共同奉为“神山”。阿里地区下辖7个县,共有7个镇和30个乡,阿里地区常住人口为123281人。2020年10月9日,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2020年12月,中招国际西藏分公司规划团队承接到阿里地区“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委托,迅速组织相关专业骨干人员组成规划团队,赴阿里地区开展规划相关工作。规划团队展现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斗志,经过近7个月的努力,赴阿里地区与委托单位沟通对接,前期对接2次,实地调研1次,征求意见1次,走遍阿里全境,行驶6000多公里,翻过海拔5600米的雪山,完成资料收集、初稿编制、实地调研、多轮意见征求、第一轮专家评审等工作;同时,团队队员克服零下30多度的低温,顶着高海拔高原反应,克服极端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努力调整身体和心理的不适保证调研、沟通交流的顺利进行;共征求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实地探访与绿色工业相关的园区和企业等阿里地区(包括各县)40多个单位的意见,共计60余条意见,最终形成评审稿。

7月3日,阿里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在中招国际西藏分公司组织召开《阿里地区“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第二轮专家评审会。会上,中招国际西藏分公司规划团队作为编制单位参会,在专家评审会上对阿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答复。专家组审议了规划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认为《阿里地区“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思路清晰,产业发展布局合理,数据翔实,内容全面并文本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委托单位也对中招国际规划团队的规范专业、严谨敬业、拼搏奋斗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对上述发展规划的编制成果表示肯定。

《阿里地区“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是中招国际西藏分公司规划团队在阿里地区首个咨询项目。规划团队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弘扬“两路”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为阿里地区未来五年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参考思路,也为下一步对接阿里地区咨询项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