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四十九)
发布时间: 2020-03-26
|
浏览量: 393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迅速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招标有限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工信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迅速行动,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 优化组织力量

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事业部负责人召开电话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了公司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订下发了《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公司人员进行小组划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2月2日,公司党总支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2月18日,公司转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标精神的通知》。2月28日,公司党总支制订下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设立党员先锋岗的通知》,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公司实际,划分出两个“党员责任区”,成立两个“党员先锋小组”,依据各自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3月6日,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经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听取了公司各事业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公司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并对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实落细。

二、结合实际,筑牢防线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任务实际,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推动、人员监测排查、安全卫生防护、办公区域出入卫生检疫等工作中划分“党员责任区”并设立“党员先锋岗”,既要覆盖重点工作,又要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加强宣传,逐步复工

为逐步复工做准备,省招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化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意识,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手段和注意事项,并根据《陕西省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要求返陕人员自返陕之日起居家观察14 天以上,若有必须到岗处理的工作,需做好防护措施。广大员工都做到了自觉注重防疫工作细节,养成工作时间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的习惯。

四、分流开标,防控评标

在逐步返岗工作后的首个项目开标中,公司采用分流开标模式,实现“分流不聚集”完成项目的开标过程。如有必须现场开标情形,要求投标企业参与投标人员须递交符合防控要求的承诺书,同时按照办公大楼物业管理要求,并结合实际,投标单位采用监控视频远程观看,远离开标现场,防止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不符合防控管理要求的人员汇集,并对递交的投标文件进行消毒处理。整个工程招标项目开评标工作仅用了2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以最大程度完成了高效安全周密的开评标现场管理。

五、积极推进电子化全流程招标 规范业务操作流程

2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连续发文,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在线开评标、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司积极响应招标采购主管部门要求,不断完善管理,以适应疫情期间电子招投标工作需要,自3月1日起,先后与中招联合招标采购系统、必联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博思公采云平台等电子平台积极联系,与中招联合陕西区域中心人员积极接洽,开通了省招平台,并于3月5日下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首次远程视频会议培训,为疫情期间电子化全流程招标做好充足的准备。

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发扬自身优势,秉承国有招标代理企业的责任担当,完善升级电子化业务管理,适应新变化,顺应新形势,与时俱进,谱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