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当选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1-08
|
浏览量: 2791

2021年12月29日,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员大会在南昌顺利召开,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忠,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黄贤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当选协会会长单位。江咨集团总工程师韩旭文当选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首任名誉会长,江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静当选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首任会长。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财政厅设主会场,省内各市县区财政局设分会场,同时在北京设置了一个省外分会场。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全体同志、各级财政部门负责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的同志以及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邓忠代表省财政厅对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创新发展与行业自律两个作用,维持政府采购市场秩序,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促进我省政府采购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省政府采购协会要围绕“一个中心”,谋划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协会工作,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助力全面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要做好“两个服务”,建设温馨家园。要牢记协会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在服务中找定位,以服务求发展。一方面,要为广大会员服务,做推动政府采购健康发展的“推手”,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及时协调行业内部矛盾,深化精准服务;另一方面,要为监管机关服务,做政府监管的“帮手”,发挥“智囊团”、监督和协调、协会平台作用。要强化“三个建设”,打造一流协会。要锚定一流,朝着最高的目标奋进,向着最好的效果努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发展内生动力,强化行业建设,引导政府采购市场主体有序竞争、良性发展,强化协会党建,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贤稳指出,成立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是我省政府采购领域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促进我省政府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全体会员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邓忠副厅长的讲话,做好成绩,不负厚望,并要求树立五点办会理念:一是在坚持政治建会上扛起新使命;二是在坚持服务立会上彰显新担当;三是在坚持改革强会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在坚持依法办会上树立新标杆;五是在坚持团结兴会上树立新典范。

 

韩旭文主持会议并表示,协会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一个中心”谋划开展工作,做好“两个服务”,强化“三个建设”,做好推动政府采购健康发展的“推手”,当好政府监管部门的“帮手”,带头讲政治、优服务、助团结、依法办事,打造一流协会,为建设高水平行业自律体系、促进江西省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胡静代表首届协会班子就今后的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协会将加强行业协会的专业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引导会员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助政府采购监管部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据悉,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是全省首个汇聚了政府采购行业的协会组织,是在江西省财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经江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自愿性、互益性的行业会员组织。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缴纳标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江西省政府采购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表决产生了协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单位及其代表、副会长单位及其代表、常务理事单位及选派的监事长、监事。

 

来源: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