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星期二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监管权正式移交江苏省国金集团
发布时间: 2021-12-01
|
浏览量: 3524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监管权移交会议在南京召开。根据江苏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批复文件精神,江苏省工信厅正式将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监管权移交省国金集团,标志着江苏省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由股权划转逐步转入监管权移交的新阶段。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出席会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金国主持会议。

 

江苏省招标中心于2018年启动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2020年1月,改革总体方案获省事改工作领导小组批复通过,江苏省招标中心转企改制为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2020年6月,江苏省财政厅根据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决策部署,批复同意将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股权划转至江苏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改革过渡期,目前江苏省招标中心转企改制相关工作已全面完成,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公司进入常态化运作阶段。

 

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四年来江苏省招标中心转企改制和一年多来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组建运作的点滴历程,对招标中心及招标中心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监管权正式移交是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金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举措,也是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希望,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以此次监管权移交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省国金集团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以提升企业经营效益为导向,以落实国企党建责任为根本,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党建引领保障功能,立足新的平台,抓住新的机遇,把握新的优势,展现新的作为,创造新的辉煌。

 

江苏省国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小兵对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正式加入省国金集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继续保持长远的战略眼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既有事业的坚实基础上,坚持战略引领,找准自身定位,当好政府抓手,立好行业标杆,做好服务表率;坚持发展导向,更加注重效率效益,更加注重规矩规范,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在引领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立足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高地,乘势而上,奋力开启我省招标事业发展新篇章,打造专业能力强、行业首位度高、品牌美誉度好的国内一流招标咨询机构。

 

会上,江苏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臧玉淼宣读了监管权移交批复文件。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临时负责人宋航副总经理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国金集团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