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 (五十六)
发布时间: 2020-04-09
|
浏览量: 494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全面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不停、服务不减、效率不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招”)坚持用科技创新把好疫情防线,通过线上招投标等创新服务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投标服务。

线上开评标“不见面”。充分利用“深国招智能电子交易平台”技术优势,采用网络远程电子化招标采购方式,投标人在线下载招标文件、在线上传投标文件、招标人在线抽取评标专家、在线进行项目开标;并由专家现场通过项目评标系统进行无纸化电子评标,全程无需投标人到场。实现了投标人与招标人、评审专家“不见面”开评标,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大降低了人员交叉传染风险。

提前部署,确保项目如期开展。紧密跟踪招标项目进展,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开评标计划申报,提前妥善部署,确保开评标项目如期平稳开展。同时利用远程办公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招标人密切沟通,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审查、公告发布等前期工作,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

严防严控,做好评标现场管理。加强统筹调度,提前进行评标场所配置部署,对办公场所、开评标场地、办公用具等全面消毒,对项目现场评标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检测登记,确保防疫保障物资和人员安排落实到位。

自复工以来,深国招共完成各类招标采购项目300多个,正在进行前期接洽沟通的项目200多个,正在进行开评标准备的项目100多个,实现了防疫期间招标采购“项目不停、服务不减、效率不降”,为促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稳定民生、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助力防疫一线,组织开展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落实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25日下午,公司党支部1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群工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市罗湖区嘉北社区开展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嘉北社区地处深圳市罗湖商业区中心地带,辖区商业楼宇众多,分布企业共计2800多家,人员流动性大。活动期间,深国招党支部向嘉北社区党委捐赠了一批爱心防疫物资,包括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水2桶、速食产品2箱等,为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提供物质支持。社区党委感谢深国招党支部通过志愿服务形式支援嘉北社区,并带来了宝贵的防疫物资,这为社区深入扎实做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充实了力量。

捐赠活动结束后,深国招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分成两支小分队,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支积极协助开展辖区环境卫生行动,对社区公园、广场健身器材及公共设施等进行清洁消毒;另一支对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进行慰问,为战疫英雄们送上精心熬制的防感凉茶,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

除此次集体活动外,深国招党支部积极广泛发动公司党员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在个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的前提下,主动到个人居住地社区报到,在社区党委统一调度下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小区防控、普查登记、体温检测、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关爱帮扶困难群体等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体党员踊跃捐款聚力抗疫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向全党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深国招党支部坚决响应、迅速发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采取力所能及的方式自愿自觉表达支持,截至4月5日,公司22名党员共自愿捐款7600元。深国招全体党员用自己的拳拳爱心支援前线战“疫”,用自愿捐款的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传递关切关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凝聚共克时艰的点滴力量。

“疫”不容辞,挽袖逆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受疫情影响,深圳市今年无偿献血量较往年同期锐减,临床用血面临较大压力,血液保障任务面临挑战。公司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加由股东单位深圳市交易集团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开展的“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公司共有近20名员工报名,除身体状况不合要求、近期有献血记录的外,10名员工成功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员工热心公益事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