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星期三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北京市京发招标有限公司顺利承接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1-26
|
浏览量: 2600

随着2019年初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快速的实质性阶段。北京市京发招标有限公司承接城市副中心剧院建设、舞台设备供货安装、电梯等货物招标代理工作及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工作,目前正在顺利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城市副中心剧院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剧院建筑面积125350 平米,总投资额约36亿元,建设难度大、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副中心绿心地标性建筑,可直接提升城市副中心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城市副中心剧院、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东馆等三大公共建筑位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内,城市副中心剧院作为“三大建筑”中建筑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单体建筑,集演艺演出、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现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是大运河畔的“艺术宫殿”,又名“文化粮仓”。城市副中心剧院将集演艺演出、艺术创作、艺术普及教育、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是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展示中华文化、地域特色的演艺中心,是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场所,包含以音乐厅、歌剧院、戏剧场、小剧场为主的主要功能以及交流、休闲、休息等配套设施。

 

城市副中心剧院歌剧院、戏剧场、音乐厅、小剧场台上及台下设备,各类升降台、幕布、吊杆等,含舞台设备、控制系统、电气系统等是演出过程中必然使用到的重要系统,对于稳定性、安全性有着极高要求,配合灯光音响系统,为剧场演出体现出最佳艺术效果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以剧院舞台工艺设备招标采购举例,音乐厅管风琴造价高达3000万元,音栓86个,要求提供的管风琴应是运用经典的传统工艺与世界一流的先进科学技术相结合制造的产品。

 

本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城市副中心城市文化设施建设,有序推动市属文化产业整体或部分向城市副中心转移,加速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为北京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满足不断创新发展的各剧种、剧目所需配套剧场要求,为高质量、高水准的文艺演出提供硬件平台,直接促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丰富百姓公共文化活动,实现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繁荣发展。

 

城市副中心剧院项目不论是投资规模、建筑面积、还是复杂程度都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北京市京发招标有限公司成功入围此项目并顺利开展实施,体现着公司实力,并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历程中留下光辉的历史足迹。

 

来源:北京市京发招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