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二十七)
发布时间: 2020-02-26
|
浏览量: 373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创新开展“网络开评标”, “疫”期间“充电”不松懈

以行动彰显责任,于无声处显担当

自疫情爆发,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后,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在行业内倡议全面开展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通过互联网以“不见面”方式实现工作的正常进行,积极为用户提供网上招标服务;组织员工居家进行网络办公、学习,要求员工汇报假期行程,并以部门为单位坚持每日汇报体温、身体状况以及外出情况。在稳定生产生活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以行动彰显责任,以担当践行使命。

 

创新开展招投标,全过程“不见面”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为维护招标人利益,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采取暂停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推行网上办理的方式开展工作。公司自2016年参与建设中招联合采购平台以来,强力推行电子招投标,已在平台运行项目2000余个。经过近四年的运行,平台技术成熟、运行稳定、体验效果良好,并积累了大量电子招投标经验,获得了招投标各方的肯定。

疫情期间,经公司建议,招标人确定采用网络直播开标,线上远程评标。2020年烟叶用生产物资采购项目于2020年2月17日9:30时进行“网络直播”国内公开招标。开标、评标过程中招标人及投标人无需派代表参加现场开标,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并且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公司对该直播进行了录像存档。评标时评委在不同的评审地点,需开通网上视频工作群的方式进行评标及监督。评审结束后汇总材料,交招标人存档。采取“网络直播”方式招标,为疫情筑起了“安全屏障”,降低了交易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也为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质量月培训,战“疫”期间“充电”不松懈

招投标活动是我国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若招投标活动“停摆”的局面没有改善,将影响2020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的实现。为响应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会议精神,公司2020年质量月活动提前正式开始,于2月21日和24日举办了两次线上培训,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及《电子招投标办法》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学习。 “要求用创新的方式开展招投标工作,鼓励用电子招标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为当前特殊时期解决招标投标行业业务开展和未来转型方向指明了道路。培训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参与人数多达二百多人,效果良好。

 

西北国际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坚定的信心,众志成城,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共同抗疫,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