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代理的济南市首个“资格后审+评定分离”招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6-13
|
浏览量: 2862

2022年5月,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鲁成”)代理的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楼及食堂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标。该项目是我市首个“资格后审+评定分离”招标项目,标志着济南在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推行“评定分离”进入实质性阶段,为全市建设领域招投标改革提供了成功范本。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楼及食堂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工程规模13060平方米,总投资额8928万元,合同估算价7200万元。

 

本次招标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由招标人充分行使两项自主权。一是由招标人依法自主选择采用资格后审办法,由评标委员会在评标时对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所有获取招标文件的投标人均可以参加投标,吸引了37家优秀的企业暨22家特级企业、14家一级企业、1家二级企业参加投标,实现投标人“资格优”;二是推行“评标委员会评标”与“招标人定标”的评定分离评标定标方法,用好政策赋予招标人的自主定标权,实现“评优定优”。

 

第二个特点是对评标定标进行流程再造。一是在评标环节,评标专家对照评标办法开展评审,推荐3名不排序的中标候选人,并给招标人提供全面专业的评标意见,评标专家真正起到专业评审的作用;二是增加对中标候选人及拟派项目负责人进行考察和核实程序,重点考察企业实力、企业信誉、拟派团队管理能力与水平等直接关系到中标人标后能否良好履约的因素;三是增加定标会议程序,组建定标委员会,采用票决法定标;四是增加中标结果公示程序,中标结果公示完毕后发出中标通知书;五是实行异议和投诉制度,在公示过程中对中标结果也可以提出异议和投诉;六是增加定标报告程序,定标报告作为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的内容,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提交监管部门。

 

山东鲁成自代理该项目以来,以“专业规范 敬业诚信”的服务理念,精心组织准备,调度优秀项目经理组成项目专班,多次开会研究该项目代理服务方案、防疫措施及开评标准备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山东鲁成将继续以“打造最具价值的咨询服务企业”为愿景,紧跟改革步伐,顺应改革方向,于变革中开新局,内部协同,外部联动,创新合作机制,延伸服务链条,不断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国企担当,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