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四十六)
发布时间: 2020-03-26
|
浏览量: 373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内蒙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战“疫”笔记:迎来春色换人间!

庚子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疫情蔓延迅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一场战胜疫情的人民战争就此打响!

 

欢度春节的内蒙古招标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主,各中心及各分、子公司负责同志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系统正式建立。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组织动员,科学防控。公司在官方公众号发出了《内蒙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员工、员工家属及客户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火速排查春节前后与武汉等疫区人员的接触史和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小贴士》,预防为主,科学指导。公司还连续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延迟上班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压实防控责任,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公司行政部门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对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不定期全面消杀,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各部门负责同志紧密关注员工近期行程和身体状况,于每天14时前向公司报告部门员工有无咳嗽、发热等不良症状。另外,为体现对员工的关怀,公司向全体员工配发口罩,用于复工复产期间个人防护。

 

二、守望相助,情暖人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向广大同仁们发出抗击疫情爱心捐赠的倡议,共同汇集内蒙古招标人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和助危度难的爱心善举。经初步统计,公司通过不同渠道及方式分别向武汉市红十字会等多个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累计达11万元,并陆续收到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感谢。主要有:

(一)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抗击疫情善款30000元;

(二)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抗击疫情善款20000元;

(三)向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抗击疫情一线捐赠防护服238套;

(四)向内蒙古自治区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心捐赠400个口罩和20斤装84消毒液12桶;

(五)向内蒙古国际蒙医院捐赠外科口罩520个;

(六)向包头市某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

(七)向包头市某镇政府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2桶;

(八)向包头市某市政单位捐赠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液2桶;

(九)向包头市某研究院捐赠医用口罩100个,消毒液两桶;

(十)向包头市某大学捐赠医用口罩500个;

(十一)向某涉密单位捐赠医用口罩200个;

(十二)向通辽市奈曼旗义隆永镇捐赠1000元。

 

三、珍惜时间,秣马厉兵。公司各部门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时间空挡,利用共享办公软件进行远程学习、培训及内部研讨。公司组织了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全流程电子标线上培训工作,并号召大家通过学习网络课程打牢专业基础。公司于2月1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开展好技术练兵和创新工作模式。后备干部培训班二月份和三月份学习任务和工作实验如期进行。专门聘请王宇洁博士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全体学员导读英文版原著《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领略德鲁克先生的管理智慧组织安排学员进行时间管理实验。

 

四、创新模式,日益精进。受疫情冲击影响,线上办公的优势逐渐凸显。日常工作会议线上进行,培训学习线上进行,开评标工作线上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2月19日,公司组织的赤峰市某医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项目通过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顺利进行,成功实现“不见面,开评标”。电子化招投标话题热度陡增,备受青睐。公司立即组织相关力量,进一步完善电子化开评标软硬件设施,最大程度释放电子化产能,助力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五、全面复工,严阵以待。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由输入性为主转变为接触性为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任务艰巨,不可有丝毫松懈。根据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结合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逐步全面恢复正常化的形势,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要求,经如意开发区管委会复工备案,公司自2020年2月24日起全面复工。公司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战料峭春寒!

 

壮志撼山岳,雄心震深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定会全面夺取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伟大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定会在人类传染病防治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千难万险只等闲,迎来春色换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