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2019年全国招标中心系统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2
|
浏览量: 3895

2019年10月22日,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招标中心系统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巡视员杨晓娟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处长霍振武、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处长王国伟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处长尉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信部各项决策部署,探索新时代招标工作转型发展道路为重点,深入研究讨论了当前形势下招标行业热点问题和系统共性问题。会议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主持。

 

 

会上,霍振武介绍了工业领域招投标管理工作情况及对招标工作的体会和建议;尉进明介绍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王国伟从规范的角度,深入解读了《政府投资条例》的相关内容。

 

白会宜在会上发表讲话,分析了当前招标行业面临的深刻变革和行业热点,以及系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招标代理机构要加快推进全过程咨询服务和电子招投标转型,拓展招标业务上下游产业链,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紧扣当前经济形势和政策热点,围绕《招标投标法》修法、系统面临的共性问题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来自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会员单位100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