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 星期日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四十五)
发布时间: 2020-03-23
|
浏览量: 364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公司):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公司)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要求,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各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懈怠。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精准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有效降低疫情对项目业主方的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鼓励用电子招标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的号召,积极部署研究招投标工作的创新开展方式。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职工防护、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

 

二是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的有关精神,自3月9日起逐步恢复开展招标业务。为减少人员聚集,确定以下两种招标模式供选择 

 

1、电子化全流程网上招标模式:利用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实现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开标资料、评标报告等文字资料电子化,招标代理、招标人、投标人、监督、评委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实现全流程在线开、评标。技术支撑服务由公司质量部和中招联合专业人员负责。

 

2、疫情下招标模式(投标人不到现场)

1)投标人代表不到开标现场,通过阿里巴巴公司的“钉钉”软件实现远程开标和询标。

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中以黑体字注明开、评、询标方式,告知投标人开标前下载并熟练使用“钉钉”软件,开标时保持网络畅通。

2)投标文件以邮寄或直接送达工信厅大门保安处的方式递交。如需投标文件电子版可发送至项目经理的邮箱。

3)开标:通过“钉钉”软件视频会议功能,投标人代表异地全程观看开标过程,并通过“钉钉”软件在电脑端或手机端对开标一览表签字确认。

4)项目询标过程采用“钉钉”软件视频一对一进行,书面澄清经授权代表签字、盖章,扫描或拍照发项目经理打印,原件资料邮寄。

5)项目经理将公司监控开、评全过程资料(音、视频资料)整理归档。

6)除以上环节变更外,其余按正常项目方式操作。

 

三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公司)乌鲁木齐县分部,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从2月5日开始至今分部共接纳“医学留观人员”136人次,现分部有内地返疆“医学留观人员”43人;目前一切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分部员工特别是在“隔离区”工作的客房服务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畏艰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乌鲁木齐县主管部门的肯定。

 

下一阶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公司)将带领全体职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党组的工作安排,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坚定信心、持续奋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