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在行动(十八)
发布时间: 2020-02-18
|
浏览量: 357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疫情防控阻击与招标项目保障同步推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甘肃省招标咨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要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招标咨询集团在《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中对广大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提出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最前面,在生产经营中坚守在第一线。项目八处党员就在做好严密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辟招标采购绿色通道,积极为兰大二院采购抗疫防控医用物资材料;项目二处、七处党员也按照业主要求,通过网络开展了评标活动;酒嘉市场部负责人作为共产党员,为保证四零四厂重大项目建设按期实施,为业主提供招标采购代理服务,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毅然主动请战,积极投入到生产经营一线;公司所属金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开拓,通过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与甘肃铁投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新建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引入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项目勘察设计达成了意向,正在配合做好公告发布前的准备工作。

1月30日,公司及时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手册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提高自我防控意识,随后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司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又先后制定下发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公司关于做好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轮流坐班、网上办公,尽量避免人流聚集。2月13日,于全面复工之前制定下发了《公司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预案》,在努力推进经营工作的同时,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精神,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及市州交易中心提出了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需求。为保障全省重点项目的实施,公司党委立即安排部署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研发工作,以党委副书记和第五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研发小组,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积极为全省重点项目实施及时提供科技支撑

公司所属甘肃成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研发任务后,迅速召开电话视频会议,研讨系统建设方案,分配研发任务,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投入到系统建设任务中。

研发人员一面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一面积极开展系统研发工作,历经短短10天时间,完成了公共资源交易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的研发及与现有信息化系统的对接任务,系统具备投标文件加密固化,在线投标,在线签到,远程在线开标,自动同步唱标,开标结果确认(支持CA证书签章确认和线下签字确认双通道)等功能,并与现有电子服务系统无缝对接,解决了疫情期间项目招标采购不见面开标的难题。本系统已在白银、金昌、武威等平台上线运行,正在组织培训,为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招标咨询板块全面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决策部署,快速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的基础上,业务人员首当其冲,利用非现场办公模式,为省列重点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的实施提供有力技术服务,坚决履行国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