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管理咨询>工业互联网>正文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向炼铁行业应用的专业性信息物理系统测试验证床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2-09
|
浏览量: 8614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龙头企业,股票代码:300166)成立于1997年,我国专注于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上市软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连续6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上市企业”。凭借20年的自主研发经验积累目前已成为中国大数据行业先企业。基于大数据核心技术实力,东方国信以大数据+”为战略,以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通信、金融、城市大数据、政府与安全、工业、农业、医疗、大数据运营8大业务板,服于全球50余个国家的上千客户。

面向炼铁行业应用的专业性信息物理系统测试验证床建设项目,深入炼铁生产现场了解痛点需求,针对性开发应用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建立了炼铁行业单元级、系统级以及系统之系统级信息物理系统。提升了我国炼铁企业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水平,推动炼铁行业从经验为主向智能为主转变,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为酒钢实现年成本降低2400多万元兴澄特钢实现年成本降低1500多万元的效果),填补了炼铁领域智能制造空白,为打造国际先进的炼铁信息物理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

炼铁行业应用的信息物理系统测试验证床的构建是通过在企业端部署自主研发的13类工业传感器物联网的基础上建立单元级信息物理系统,实现了对高炉“黑箱”的可视化及“自感知”;其次,建立系统级信息物理系统,即企业级炼铁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平台将实时数据上传到大数据中心通过分布式计算引擎等对数据进行综合加工、处理和挖掘;在业务层基于深厚的机理研究、全系列的数学模型及成功的应用实践建立炼铁物料、能量、安全、冶炼机理等全系列的近百个数学模型,并与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相结合应用,总结3000 多条规则建立了炼铁工况知识库和推理机。通过大数据挖掘和云诊断、机器学习相结合,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结合机理模型及核心评价标准,对各企业、各工序、各人员操作数据进行横向及纵向对比分析,建立基于现代智能算法的炼铁智能优化智能预判、诊断平台,实现了企业各生产单元的协同优化。

同时通过在行业内推行炼铁物联网建设标准化、炼铁大数据结构和数据仓库标准化、数字化冶炼技术体系标准化,建立系统之系统级信息物理系统行业级炼铁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实现各高炉间的数据对标和生产优化。在服务端提供各种通用数据和业务接口为Web页面和移动App提供服务。面向所有接入平台的生产企业所有用户提供在线监测、数据对标、知识库、专家咨询、团队服务、行业资讯、炉长报告、云端专家报告、高炉体检,结合大数据平台的智能服务系统使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实现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同时,通过炼铁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可促进整个生态圈的信息互联互通、数据深度应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和行业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